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第88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2-06-25 作者:88期五班 王梦周 点击数:

尊敬的夏校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省委外办的王梦周,非常荣幸作为88期省直处干班学员代表在这里分享我们的结业感言。此时此刻,我脑海里浮现出教室门口屏风上那句圣贤经典——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啊,它总是留下最隽永的回忆,也带走最美好的瞬间。47天,在人生的长河里不过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在我们彼此的心里,它又是多么特别和闪亮的一瞬!

来时春正浓,别时夏已深。这一程,我们携手同行,好似走过千山万水;这一程,我们并肩奋斗,一起面向未来!

在这里,我们领悟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47天来,我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解读、深刻领会、深入研讨。30多堂理论大课,30余位学术大咖,从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等高校知名学者到省四大家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课堂、登台开讲,从“百年大党缘何风华正茂”到“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从习近平经济思想、外交思想到强军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场场报告,就是一次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品味真理之甘甜,汲取经典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华师党校以学员为本,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处级干部需要学什么,应该学什么,就让我们学到什么!47天,我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思想旗帜和精神力量。

在这里,我们接受文化的涤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懂得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真正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47天来,我们站在华师的百年文脉之上,体会薪火相传的华师精神,走进博物馆,了解华师前世今生;参观校史馆,回眸双甲子的风云激荡;文化公书林,我们观礼升旗仪式,肃然起敬;恽代英塑像前,我们集体默哀,向英雄献礼;光未然广场上我们歌声嘹亮;音乐厅里我们沉浸在艺术的殿堂;笛箫亭旁我们沿着老校长的足迹,追寻那一缕“绿魂”;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与青春学子激情碰撞,挥斥方遒;逸夫楼里我们与学校心手相连,共话未来……桂子山上,梧桐树旁,我们徜徉,我们思索,我们迸发,“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早已汇成88期全体党员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华师的未来发展也一定会有我们的加入与助力!

在这里,我们绽放信仰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在红安的每一天,我们都在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黄麻起义纪念碑巍峨屹立,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松柏苍翠,大别山杜鹃每到春季开得如火如荼。我常常在想,红安精神还在吗?在,它一直都在,从未走远。信仰越坚定的人,脚步才会越坚定,干事才会有担当。革命年代有革命年代的担当,新时代有新时代的使命。革命后代张全松放弃富裕的沿海生活回到红安老区参与乡村振兴,带领村民们致富,问他为什么还要回来,他说:因为我是革命先烈的后代,我的爷爷就牺牲在这片土地上,我的根在这里。我们党员干部的根在哪里呢?就在我们脚下的这片沃土里!王蒙徽书记号召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不正是要我们转变工作作风,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把青春和热血投入到服务基层百姓的事业之中吗?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所以对人民有大爱,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政绩!

在这里,我们体会情谊的欢畅。116位优秀学员,47天朝夕相伴,成就了我们88期这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大家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拼才华。大班交流,尽显风采;小班讨论,头脑风暴。围棋比赛,黑白莫测;运动会上,意气风发;拉歌现场,吼声震天;拔河助威,胜负难分。佑铭体育馆里的奋力拼搏,乒乓球台上的你来我往,课间八段锦的有模有样,操场跑道上的靓丽身影,音乐课上的歌声高昂。这一帧帧画面,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瞬间,早已成为挥之不去的记忆!尽职尽责的李瑞洁,阳光温暖的石林曌,机智幽默的范栋,爱说真话的何浩浩,问题多多的徐东磊,淡定从容的赵书记、文采斐然的老金,一身正气的老郁,还有暖男叶局长,有范儿的“蔡市长”,跳毽子操的“彭畊宏”,乒乓球教练施永春,拉歌最棒的王贵良……这一个个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多么温馨的画面。爱在华师,我们的革命友谊在这里生根发芽,也必将激励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勠力同心,奋勇前行!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我提议,让我们全体起立,以最热烈的掌声,向华师的领导和老师致以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尊敬的夏校长、林书记、王主任、陈主任,亲爱的班主任俞老师、黄老师、王部长、杨部长、张老师以及学助们,还有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的大楼全体工作人员,感谢您们一直以来默默地奉献,用情地陪伴和真心地付出!特别是在疫情防疫的特殊时期,让我们看上了闭路电视,享受了教师用餐待遇,让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温馨而又愉快。一日华师人,终生华师情。我们会永远铭记这段难得的师生情义!

最后,让我们把掌声献给自己,遵道而行但到半途须努力,会心不远欲登绝顶莫辞劳。未来迎接我们的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让我们将在华师所学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2022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赵妍 王小桥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