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2-05-12 作者:88期 李华伟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李华伟,来自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十分荣幸代表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全体学员发言。在此,向华师及培训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同学们表达由衷的祝福。

微雨初夏日,相逢桂子山。昨天晚上走在校园里,看到充满朝气的莘莘学子,想到我正以华师为目标备战高考的女儿,心中有“三种感觉”油然而生。这三种感觉,种是回味,毕业20多年后又以学员身份回到大学,吃在食堂,住在宿舍,再次聆听大学教授的授课,仿佛又回到20来岁时那个芳华年代;二是珍惜这次培训,正是华师校园葱茏、气候宜人的大好时光,也是我们充电加油、修炼党性的大好机会,同时也为我们来自省直不同部门的学员创造了互相交流、结下新的同窗情谊的大好缘分,这此后的一个半月里,我们将倍加珍惜这大好时光、大好机会、大好缘份,把握美好的每一天;三是奋进,培训的机会来之不易,如何珍惜?用行动,用如饥似渴的求知热情,用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用学以致用的学习成效,沉下心来、踏实学习、奋发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在我们这一期的培训计划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性教育;既有湖北高质量发展形势分析,又有个人能力培训,我们要认真学习,用学习托起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一是以学固本。本固党强,本固邦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固的本就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在这期学习中,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用真理武装我们的头脑,让真理指引我们的理想,让真理坚定我们的信仰。

二是以学立德。党校姓党,是修炼党性的熔炉。我们要这次党校学习教育中,自觉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检视、砥砺和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以党性立德,以党性立身,以党性立业。

三是以学增智。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次党校学习,我们的收获将不仅仅是政治理论素养的提高,也会有学习习惯的培养、学习能力的提升。我们要学思践悟,敏于求知,努力吸收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切实提升知识总量、知识质量,不断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

四是以学兴业。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运用。我们在这期学习中,将会有很多时候在课后开展思辨交流,一起讨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如何提升领导力、助推新发展。我们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既向老师学,又向同学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最后,我在这里代表全体学员再次郑重表态:我们一定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一定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加强淬炼;一定精诚团结,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金山)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