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敬一堂讲好讲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政课
时间:2020-09-29 作者:省直81期三班 罗志勇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师易求,人师难得。讲好思政课不容易,因为这个课要求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好这个主题,极见功力,更不容易。
    9月27日上午,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托坚定的信仰、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功底,深沉的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强烈的担当意识、纪律意识,注重“术”“学”“道”相结合,为同学们打造了一堂融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为一炉的思政课

 

 


    丁教授用真理的强大力量、个人的独特魅力,从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引领”“有远大理想追求”“有强大领导能力”“有自我革命精神”4个维度,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把大家普遍关注的、有疑惑的问题掰开来、揉碎了,作出深入浅出的解答,把事实和道理一条一条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为大家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了钙,充好了电,加满了油,为同学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立了榜样,做出了指导,传授了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丁老师这一堂经典党课一定会成为同学们华师党校学习的珍贵记忆,成为大家工作奋发有为的不竭动力。
    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用热烈的掌声向这堂讲好讲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政课致敬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