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红安学习一周小结
时间:2021-10-29 作者:85期1班  习程晓 点击数:

满山郁郁葱葱,山涧溪流潺潺。从大武汉到鄂豫皖,从桂子山到大别山,从繁华的都市到二百个将军的故乡,10月18日至22日,我们在革命的摇篮、红色的沃土——大别山,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音像教学,回顾大别山革命历史,缅怀大别山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教学工作出色出彩。方城、陈国清、刘涛等专家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精彩纷呈。学员与专家教授的互动积极踊跃,丰富多彩。承担主持、答谢任务的1班学员柯菡、李四明、朱芬、刘占民精心准备,认真总结,妙语连珠,文采斐然,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文学素养。小班交流,各班学员研而有思、研而有悟,踊跃发言。大班交流时,1班胡华超、2班史耀辉、3班王德时、4班沈爱华,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畅谈红安学习心得体会,发言重点突出。

疫情防控处置科学高效。杨君莲老师和李丹部长领导有方、指挥得力。全体班委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班同学密切配合,凌晨两点,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和相关处置工作。向琳、侯必博、刘京玲、帅慧蕾、赵帆、文良渊、周珉等7位学员,大局意识强,坚决服从集中隔离指令。其他学员团结友爱,经常关心问候隔离学员。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3班胡新民,4班褚玉涛、库继锋、顾伟、姜红等积极向培训部投稿。3班程良波、邹平东、王田甜、尹磊、张舒、肖道军、王清、宋涛、彭攀等积极组织参与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网球、篮球等各项体育运动,学员们挥洒汗水,在最好的时光闪耀最美的光芒,在金色秋天绽放金色风华。

发扬团结友爱精神,照顾受伤学员。夏同学受伤时,1班胡华超、杨文亮学员发扬团结友爱精神,施以援手,及时送医。4班宋金涛、秦俊学员连夜陪护,班集体及时安排专人保障其一日三餐。周荣华、徐东圣、高春芳、胡琼遥、姜红、赵晓静等学员也每日看望并热情开导受伤学员,充分体现了班级温暖。

青山巍巍,绿水荡荡。大别山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们犹如一座座丰碑,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我们要切实将红安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革命斗争历史,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为着光辉的未来,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孔会亚 王依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