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04-07 作者: 点击数: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

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大力弘扬英雄精神,

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

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党支部举行了

清明祭献主题党日活动

 

 

重回峥嵘岁月

穿越历史 传承精神

感受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荣光

 

3月27日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党支部

清明祭献主题党日活动

在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活动主持人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吴超同志

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穿越百年风云,激荡在全体党员心中。

▲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党支部书记熊辉同志领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国不可不救,他人不肯救,则唯靠我自己!”

恽代英振臂高呼,掷地有声的话语

仿佛穿越时空,依旧回荡在我们耳边。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重温英烈事迹

站在桂子山下,站在恽代英广场与百年前的青年对话,全体党员被他坚定的信仰深深震撼,被他舍生取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鼓舞。

▲全体党员依次向恽代英烈士敬献鲜花

▲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

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当年先烈们誓死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犹在耳边回响,日月经天,忠魂永存。

▲支部党员代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郭一同志 湖北省审计厅杨佳同志深情朗诵《致先辈》

 

我们致敬先辈

我们继承先辈

达于青春之大道

创建青春之国家

中华民族的复兴

我们就是千千万

 

全体党员共同追随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旗下发出响亮的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回荡天地之间,告慰先烈之灵。

▲全体党员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办王坤坤代表支部青年党员谈本次活动体会

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办 王坤坤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传承恽代英革命先烈的这种奋斗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斗,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班主任王燕本对次活动进行现场点评

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班主任 王燕:我们省直班87期2班,这次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是非常有特色的。他们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那么这红色基因也是华师的红色基因,我们在恽代英广场也是华师的一个红色元素。这次的活动组织得比较立体和丰满,比如说我们庄严的国歌,应该说是点燃了每一位学员心中爱国的激情,包括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也让我们开始重温当日的誓言。我们的红歌、红诗、红故事,应该说把我们放进了一个沉浸式的教育,仿佛回到了当年,可以说是壮怀激烈。因为我们的学员都来自省直机关各个岗位、各个部门,希望他们以更坚定的党性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并且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立足本岗,为湖北省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我们祭奠英雄、敬仰英雄

明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二班党支部与班主任合影

文章转载自长江云(http://m.hbtv.com.cn/p/2162580.html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