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了解校史校情 感受百年风韵——88期省直四班开展“爱在华师”漫游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18 作者:88期 四班 胡再华 点击数:

华师是美的。华师的美起源于爱又被爱渲染,这里的爱包含了众多的含义,是热爱、喜爱、恋爱、友爱、关爱的集合,丰硕的学科积累、浓厚的学术氛围、优雅的校园环境、互帮互助的生活风气使这所以“爱”之名的“师范大学”在武汉众高校间别具一格,风景这边独好。

5月16日下午,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4班以“爱在华师”为主题,邀请本班92级周金虎、99级胡再华两位华师校友回味过往的华师故事,讲述华师百年华诞前后的校园风云,带领大家穿过时空长廊,回到那段恣意挥洒的青春里。

按照“3个区、4条主干道、5个门、6个食堂”的思路,胡再华介绍了华师的基本布局,带领全班同学从南门出发,沿着桂元路、桂中路、桂北路、桂东路,沿途打卡牡丹园、一号二号教学楼、旧图书馆、新图书馆、行政楼、喷泉广场、玉兰园、露天电影场、梅园。

校园里的每一处建筑都书写着华师的文化底蕴,每一处设计也彰显着华师的人文情怀,每一处角落都静静述说着华师的百年历史。

漫步校园,同学们被华师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所吸引,被桂子山上百年岁月形成的独特文化、风格与精神所感染。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华师的悠久历史,真实感受到了华师的蓬勃发展。对华师百年校史产生了敬意,华师“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忠诚 博雅 朴实 刚毅”的精神,“博学 博爱 博雅”的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深感染着大家。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珍惜在校园的每一天,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巩固拓展党校学习成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依然、胡丝丽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