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88期省直三班、四班参访华师校史馆、博物馆
时间:2022-05-29 作者:88期 三班蔡龙 四班吴涛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88期省直三班、四班全体学员依次参访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

在华师校史馆,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用心领悟华师110多年的风雨变迁。校史馆建成于2008年,陈列着丰富的历史照片,见证了华师从华中大学、中华大学、中原大学到最终三江归流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全体华师人正发扬历代先贤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优良传统,为把华师早日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2B0B3 278BF

2BA2A 27A86

在华师博物馆,学员们领略了华师厚重的文化积淀。校博物馆建成于1953年,至今已有六十余年的历史。馆内共收藏文物两千余件,早至石器时代,晚到民国时期,其中包括钱基博先生捐赠的一批印章和张舜徽先生捐赠的唐代敦煌石室写本长卷,均属难得的珍品。大家感受到,馆内每一件文物都记录着一段值得铭记的收藏故事,不仅是华师百年名校的珍贵遗产,也是百年名校的历史见证。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桃李芬芳,教泽绵长。通过这次参访,学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也为能成为新时代桂子山人感到由衷骄傲!

(责任编辑: 胡丝丽 赵妍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