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点亮心中灯塔 坚定理想信念——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2班学习研讨侧记
时间:2022-04-15 作者:87期 2班 张军君 点击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象更新,于斯为盛。3月16日,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2班学员走进美丽的华师校园,开始为期45天的培训学习。

专业的辅导报告、鲜活的现场教学、生动的班级研讨、热烈的学员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让参训学员实实在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学员们快速实现了从机关干部到党校学员的身份转变,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规定,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促使理论素养得到提升、思想灵魂得到净化、能力作风得到锤炼。

专题辅导,在理论滋养中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安排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教育、以红安现场教学为重点的党性教育和以湖北高质量发展与能力提升为重点的专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是培训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黄利鸣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原省委副秘书长吕东升的《百年大党缘何风华正茂》,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的《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武汉大学教授廖奕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省委党校教授王能应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省委政研室一级调研员余爱民的《让乡亲们挑上金扁担》等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观点独到、精彩纷呈,让学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系统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了党性修养,开拓了视野思路,夯实了理论功底,今后要在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课堂专题讲座

2班学员课堂提问

现场教学,在回顾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著名的“第一将军县”红安,学员们唱响红色歌曲、吟诵红色诗篇、倾听红色故事,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七里坪长胜街、李先念纪念馆、陈锡联故居等红色遗存,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参观陈锡联故居、李先念纪念馆

交流研讨,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奋斗共识

理论学习强思想,研讨交流聚共识。交流研讨是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学以来,2班学员先后围绕“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取向”,“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如何汲取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努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等主题,紧密结合中央精神和湖北实际,介绍了湖北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与面临挑战,提出了未来展望和对策建议。

灯越拨越亮,理越辩越明。学员们认为,通过研讨交流,总结梳理近段时间所学所悟所得,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在交流研讨中形成共识,达到了链接他人、集结智慧、相互提升的目的。

2班学员热烈开展主题研讨

缪剑同学在大班作主题交流、黄慧同学在大班作主题交流

党日活动,在重温初心中激发使命担当

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2班学员精心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重温初心、锤炼党性、净化心灵。清明节前夕,在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广场举行了缅怀恽代英同志牺牲91周年祭奠仪式,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向恽代英雕像敬献鲜花,聆听恽代英革命事迹。在红安干部学院,学员们积极参加“诵读红色家书,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情诵读红色家书,让大家“穿越”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辈先烈用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苍生的革命情怀和英勇斗志。参观华师校史馆,了解和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观看《长津湖》《悬崖之上》等革命战争影片,增强斗争意识,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

学员们纷纷严肃认真地表态,今后要积极过好党内政治生活、砥砺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班党支部在恽代英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诵读《为有牺牲多壮志》

红色诵读晚会集体演员

文章转载自学习强国(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434188572491981790&t=1649936407382&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8434188572491981790&ref_read_id=4468325a-7d7a-426d-9caf-64fde1c0a935_1649936481097

来源:经视直播

(责任编辑:王千毛莎 赵天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