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从《解放区的天》到《不忘初心》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开讲受追捧
时间:2020-09-24 作者: 点击数:

 

从《解放区的天》到《不忘初心》 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开讲受追捧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一首又一首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在我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课堂一再响起。9月23日,湖北省第81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上,由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总编辑刘立峰主讲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举行,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是华师培训部的一次创新与尝试。

    这是一次音乐的饕餮大餐,又是一次穿越时光的重温与回顾。经典的旋律在耳畔流淌。课程内容分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等8个篇章、14首红色歌曲。中国共产党人唱着《国际歌》《国民革命歌》,带领4万万中国人民从《解放区的天》走到了《在希望的田野上》,14亿中国人民唱着《春天的故事》,在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

    教学互动,气氛热烈。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的熊剑现场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阵阵掌声。在主讲人带领下,学员们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学员冯常杰说:“红色音乐既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又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因此一直广为传唱。通过红色音乐的传唱,使我们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享受中受到教育。”学员王竟说:“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在感受红色音乐不朽魅力的同时,我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课后,学员们团团围住刘立峰和他的团队,希望他们将红色音乐主题党课送往更多基层。

  华师培训部副主任陈雪玲表示,没想到红色音乐主题党课这么受欢迎,将进一步改进授课方式,打造更多学员喜爱的精品党课。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