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新廉政教育形式 深化廉政教育效果——省纪委监委王以贵学员为81期处干班作专题交流
时间:2020-10-16 作者:五班 胡兴 点击数:

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张张鲜明的照片,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10月1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学员王以贵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报告并以案说法,81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视觉受到冲击,心灵得到触动。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专题课,是华师培训部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和尝试,通过邀请身边的学员讲述案例,给全体学员进行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敲响一次长鸣的警钟。

首先,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该片通过五个案例,介绍了某些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贪污腐败案件,深刻阐释了信念丧失、私欲膨胀、生活腐化、家风不正,无视党纪国法带来的惨痛代价,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给全体学员敲响了警钟,起到了以案示警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借鉴意义。

警示教育片播放完毕后,省纪委监委王以贵学员又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廉政方面的有关问题,“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引起大家的深入思考。

专题交流结束后,大家久久没有离席,同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反面典型找原因、谈危害、讲体会。

学员汪红潮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始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敬畏法纪,才能做到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学员刘畅说: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找准廉洁的坐标点,务实的坐标点,群众的坐标点,牢记身份,忠于职守,严格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做一名“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好法官。

学员蔡家宝说: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前提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面对权力,只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讲感恩、守戒惧,才能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通过相互交流,提高了全体学员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了思想灵魂的洗礼和党性修养的提升。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践行为民宗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树立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