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逸结合,身心俱进——第85期省直班学员共学“八段锦”
时间:2021-09-14 作者:85期 2班 朱一鹏 点击数: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9月13日上午,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全体学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建设活动。大家在周玮和徐东圣同学的带领下共学“八段锦”。

“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身气功,起源于800多年前的北宋,由八种如“锦”缎般优美、柔顺的动作组成,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形体活动与呼吸活动相结合的健身法,更是国术精华之集“锦”,在现代养生保健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

全体学员按照练体、练气、练心三个步骤学习和实践了“八段锦”的运动要领。一招一式,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如闪电,学员们稳健潇洒地将“八段锦”的运动要领进行了完美展现。

大家在“八段锦”运动中领会了其中奥妙,纷纷表示要利用好课间休息时间,持之以恒地将这项活动开展下去,从而达到劳逸结合、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增强集体凝聚力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京烨)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