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场普及金融法律知识的盛宴
时间:2021-10-09 作者:85期 4班 程意峰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常健,应邀为85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作《金融稳定保障机制、法律法规与顶层设计——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融改革思想学习体会》专题报告。

常健首先梳理了近年来党中央在稳定金融政策上的变化;接着从“黑天鹅”“灰犀牛”“明斯基时刻”等三个社会热词入题,详细讲解了近年来我国金融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用事实说明金融风险挑战一直并将长期存在,维护金融稳定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最后,常健从“何谓金融稳定”“维护金融稳定的核心部门”“域外金融稳定保障与风险防控机制”“我国维护金融稳定与风险防控”“我国维护金融稳定与风险防控的法律设计”五个方面阐述了金融稳定的法律特征、管理部门的发展演变以及金融法律法规等相关问题。课后,常健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回答了学员关于当前金融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提问。

金融法律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学科,常健用“今日说法”中讲故事的方式,将这门生涩的课程讲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让全体学员享受了一场金融法律的视听盛宴。常健渊博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深厚的学术功底以及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充分展示了优秀青年专家的风采,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常健的授课,他们对稳定金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对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和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自觉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孔会亚)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