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第74期华师党校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18-07-11 作者:高鹏 点击数:

在第74期华师党校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非常感谢班主任安排,给我这样一个发言的机会,我就谨代表74期学员讲几句心里话。

 

两个月以来,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桂子山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从繁重的工作中脱离出来安静的培训进修,大家都体会到了学习的充实与快乐,体会到了校园生活的惬意与美好!今天,我们在这个熟悉的教室举行简朴而又隆重的毕业典礼,这也将是我们74期学员最后一次大班集会,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样,百感交集,感慨万千!早上最后一次去学校食堂刷卡的时候,心里一定涌动着不舍与留恋!党校带给我们很多很多!我们要表达的情感也很多很多!今天,借此机会,我首先想要说一声:“感谢”!

 

感谢华师公共管理学院和培训部的悉心培养,让我们感受到了各位领导、各位老师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出类拔萃的教学水平!感谢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心辅导,让我们享受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大餐和精神盛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能量!感谢培训中心服务团队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在这里受到了细致入微的关心与照顾,度过了愉快的学习生活!特别感谢我们的班主任谭老师、陈晨老师以及几位助理老师,两个月来为我们的辛苦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尤其是我们的谭老师,我们不仅领略到他的热情洋溢、激情澎湃!更感动于年逾花甲的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党校事业中,全身心地付出给每一个学员,谭老师对工作的激情,对课堂的热情,对学员的真情,每天都给我们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谭老师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用亲身实践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对理想的热忱,什么是对事业的情怀!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党校最好的一课!我们感谢您!老师,您辛苦了!!

 

两个月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对我们每个学员来讲,都是收获巨大的!

 

一、锻炼了党性。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安干部学院认真接受了锻炼,到革命老区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考察。我们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党校为我们补足了钙,让我们更坚强,更忠诚,更过硬!

 

二、学习了知识。在这里,我们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军事,从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到如何应对媒体舆论监督……丰富多彩的课程极大增长了我们的见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拓宽了我们的思路,提高了我们的能力,同学们充分结合个人实际边学边思考,边学边研究,认真完成上万字的读书笔记,有的同学还结出理论硕果,许青、雷国平、鲁志雄等同学都有文章发表,为我们74期争得了荣誉。

 

三、锤炼了作风。党校的规章制度是严格的,目的是锻造出一批好钢。我们74期137名学员都经受住了锻炼与考验!学习期间,有的同学家里幼儿生病做手术,有的小孩正在紧张备考,有的单位还有不断的任务需要加班加点,但是同学们都努力地克服各种困难,全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课程,全体同学严守纪律,严格律己,遵章守制,毫不含糊,锻造出过硬的纪律作风,展现了74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收获了友谊。分别的时候,才体会到情谊的珍贵,两个月的朝夕相处,让我们认识了同学们的个性飞扬,才华横溢,让我们逐步融为了一个集体,一个大家庭!我们不会忘记,红歌比赛、毕业晚会上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排练场上洒下的欢笑与汗水;我们不会忘记,在运动赛场上全班同学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班级赢得荣誉的欢欣与笑语!我们不会忘记,在下暴雨时,同学为自己送过来的一把雨伞;生病的时候,大家亲切的问候和及时送上的药品……团结一致,凝聚一心,互相友爱,相助相扶,已经是我们74期的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标志,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份情谊,我们将悉心浇灌好这种友谊,让我们的同窗之情更深厚,更久远!

 

同学们!党校为我们加好了油,充好了电,回去之后该怎么做?每位同学都已经在总结上写下了自己的答案。下周开始,可能我们又将面临各种各样繁重的会议、材料、加班,各种辛苦的工作任务和生活压力再次扑面而来。当我们面对这些感到疲倦、感到彷徨的时候,请想一想党校教给我们的,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忠诚!在工作遇到新问题新挑战的时候,我们回想一下老师教授给我们的秘籍法宝,同学传授的宝贵经验;在各种事务、各种柴米油盐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候,我们也一定不要忘记学习,坚持积累!党校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更是教给我们一种思维,一种习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这,将是我们受益终生的东西。我坚信,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够鼓足风帆,重新起航!在新的时期干出新的更大成绩!

 

最后,祝愿74期全体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祝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瑞)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