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83期省直班开班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1-03-10 作者:姚旭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初春时节,我们近120名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相关市州的学员,怀着期待之心、敬仰之情进入百年学府华中师范大学参加湖北省第83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我深感荣幸和压力。刚才,各位领导和老师为我们的学习定基调、指方向、明任务、提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和华中师范大学对我们的关怀、关心和关爱,让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请允许我代表第83期的学员们向省委组织部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人生本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的进步和收获。作为省直机关一名处级干部学员,要分外珍惜这次宝贵的系统学习机会,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学习成果回报组织、领导和老师。

 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湖北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年份,大家参加培训学习,更有特殊意义,应有特殊作为。我们要沉下心来,摆正位置,甘当小学生,确报学习状态,尽快实现由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身份转变,由繁忙工作到坐下来学习的状态转变,由小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生活方式转变。

 第二,要遵守学习纪律。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明,中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进修班各项组织纪律、学习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防疫要求,服从管理,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取长补短,齐心协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心无旁骛、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不辜负组织恩、师生情和同学谊。

 第三,要确保学有所获。本次进修班为我们科学设置了教学计划、精心安排了教学日程、延请了知名专家授课。我们要认真按照教学要求,积极踊跃参加各项活动,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湖北高质量发展与能力提升三个单元的学习,通过“忠诚博雅、朴实刚毅”华师精神的熏陶,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更加坚定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