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湖北省第8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开班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1-11-17 作者:86期 丁林冲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学员:

大家好!我叫丁林冲,来自省委办公厅法规室,非常荣幸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期全体学员,向为我们提供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的省委组织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此次培训的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

参加此次培训,我充满期待和向往,特别是来到美丽的桂子山,看到充满朝气的莘莘学子,内心澎湃而又宁静。澎湃的是,仿佛就在昨天,我也是一名学子,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过去的自己,不得不感慨岁月不居、时光太匆匆。宁静的是,身处校园,只有学员这个身份,可以在这里安心、静心、潜心学习,机会非常难得,一定要倍加珍惜。当然,我们不能为学而学,不是书斋之学,也不是学术之学,而是通过学习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干部培训学校——湖南自修大学,他的创立宣言里写道:“我们求学不是没有目的的,我们的目的在改造现社会”。我们都是中共党员,我们学习的目的是更好地理解我们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政治执行力,锻造我们的党性、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更好地为党工作,更好地服务这个时代。

一是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我们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是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同时,因为我们脱产两个月,处室其他同志在此期间,还要承担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所以说,学习决不是我们一个人的事,要心存感念,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学习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的事情,轻轻松松取不到真经。所以,要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必须做好刻苦学习的准备,端正学习态度,抛开一切纷扰,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要求,潜心学习,勤于思考,认真钻研,积极研讨,一心向学。

二是做到真学真懂。我们在单位,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天职。脱产培训,学习就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要珍惜组织提供给我们的难得机会,珍惜老师们为我们系统教授的机会,珍惜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学员集中研讨、彼此启发的机会,像钻研学术一样,全身心投入,厘清模糊认识,增强系统认知,掌握来龙去脉,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我们的党情国情和省情,并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进行融合思考,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到真学真懂,进而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今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久不滋养也会干涸枯萎。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就必须常修常炼,将之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我们参加培训的过程,就是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天然的义务。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地看待自己,客观地看待时代的发展流变,更加坚定地跟党走,为了人民大众而努力工作。

四是加强互动,增进友谊。从社会学的角度来讲,我们都是彼此的投射;从省直单位这个范围来讲,我们都算作同事,而且不少学员之间工作上存在交集,同事加同学,更多了一份亲切。此次培训,为学员之间提供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希望我们学员之间珍惜难得的缘分,多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力争共同提高。通过交流加深了解,在合作中加强团结,为在今后工作中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各位学员学习进步、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京烨)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