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八段锦”走进华师省直机关干训班受热捧
时间:2021-11-19 作者:86期1班 胡革辉 梁恺 点击数:

搭腕、开弓、并步……伴随着一段舒缓、悠美的音乐,11月19日上午,正在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参加学习的湖北省第8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90余名学员,全体汇聚到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大楼门口的小广场,在两名学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练起“八段锦”,自发开启了课间锻炼的轻松时刻。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现代的八段锦较之古代有所改进,因该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作为领操人之一,来自省政协的孙建升介绍,“八段锦”相当于古人的“广播体操”,简单易学,男女老幼皆宜,练习时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长期练习可以强身健体。

八句口诀、八个动作、十二分钟练习……“八段锦”的初体验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八段锦”融入课间锻炼,既能让人增强身体素质,又能缓解工作学习压力、增加彼此交流、陶冶情操,同时,还能让人在“八段锦”的一招一式中,亲身体验到中国传统健身功法的独特魅力,真切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章转载自湖北日报(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75214&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李明非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