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誓词再出发 不忘本来向未来——7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聆听革命传统中强信念增信心
时间:2018-12-07 作者:76期省直班学员陈鹏 点击数:

重温誓词再出发 不忘本来向未来

——7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聆听革命传统中强信念增信心

 

 

12月6日,湖北省第7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三班全体学员冒雨来到东湖宾馆毛泽东故居陈列馆,了解毛泽东在武汉的历史事件,学习领袖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作风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风范,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增强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汉白玉毛主席雕像前,31名党员学员肃穆站立,向毛主席像三鞠躬后,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位于东湖宾馆的毛泽东故居陈列馆是饱含红色基因的精神灯塔,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向我们再现了毛主席当年在武汉的革命、工作、生活情况。毛泽东同志曾四十多次下榻此地,短则十天半月,长则达半年之久。新中国成立之后,这里是除中南海之外毛泽东同志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毛主席在这里召开党中央重要会议、接见外国政要、视察重大建设项目,作出了很多影响历史的重大决策,留下了不少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他在这里潜心苦读、深思熟虑,早在1963年就作出了“社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重要论断。他在这里朴实亲民、崇俭戒奢,一件睡衣穿了21年、缝过73个补丁,一双拖鞋换了3次底,反复向工作人员强调不搞特殊化、不耍威风,令人无不动容感慨。

 

 

当伟人风范与平民情怀融为一体,自然就成为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三班全体学员决心,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担当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为开启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整行装再出发!

 

活动结束时,夜色已降临,寒风瑟瑟,冷雨绵绵,大家的心且更明亮、更温暖!

 

(责任编辑:杨捷 王凡)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