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段精彩纷呈的文明之旅——王玉德教授为78期省直处干班学员讲授湖北文明
时间:2019-06-21 作者:78期省直班四班学员毛明天 点击数:

一段精彩纷呈的文明之旅

——王玉德教授为78期省直处干班学员讲授湖北文明

 

6月2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王玉德围绕“湖北对中华文明的贡献”,从历史的角度,从全民族的高度,为78期省直处干班学员讲授湖北文明、荆楚文化,带领学员开启了一段精彩纷呈的文明之旅、探秘之旅。

 

 

王玉德教授从“一万年卓越的农耕文明”“两段敢为人先的辉煌时期”“三个突出的文化类别”“四大价值取向”“五方面的杰出文化功能”等5个方面,运用大量史实、典故、事例,结合史学考证和研究,回顾了湖北文明历史,勾画了湖北文化形象,评价了湖北文化贡献,提出“湖北是中华文明的孕育地、储存地、融合地、传承地、拓新地,是人才的库府、思想的智库”、“具有大孝大忠、大爱大义、大诚大勇、大气大美的价值取向”等结论。授课增强了我们对湖北文化的了解,提升了我们对湖北文化的自信,激发了我们建设湖北的斗志与激情。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指出,“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湖北人民的一员,作为省直机关干部,我们要学习好、研究好荆楚优秀文化,宣传好、传承好宝贵精神财富,发扬荆楚先民“筚路蓝缕”的开拓精神,“一鸣惊人”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大忠大义、大诚大勇,大力推动全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湖北文化资源,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中汲取深厚持久的精神力量,大力打造文艺精品,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生产力、文化竞争力,不断提高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颜值”和“品质”。

 

(责任编辑:王凡、谭菁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