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举新思想的伟大旗帜 开启伟大复兴的梦想征程
吕东升同志为79期省直干部进修班进行专题授课
时间:2019-09-20 作者:79期省直1班张政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决策支持办公室主任吕东升同志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为题,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第79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期间,吕东升同志从如何深刻认识新思想诞生的时代背景、如何深刻领会若干理论精髓与重大诊断、如何深刻把握贯穿思想体系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如何深刻认识新思想诞生的伟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入手,用大量详实的数据、鲜活生动的案例、形象的比拟和一些鲜为人知的背景材料,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进行了详细论述和讲解。

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一个系统完备、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的理论体系。在这一理论体系中,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厦的“四梁八柱”。这一思想体系具有独特的理论品格,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充满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范,贯穿真挚的人民情怀,不仅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必将凝聚起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全体学员聆听授课后感触很多,收获很大,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一致表示东升同志的授课政治站位高、内容非常精、联系实际紧、效果作用实。一是开拓了大家视野,有效提高了思想认识和站位。二是进一步明确了以后学习的方向和任务。三是加深了对新思想的理解,厘清了错误和模糊认知。四是坚定了实践新思想的信心和士气,有效启迪了思维。还有不少同学表示,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新思想的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学深学细学实,真正做到走心。二是坚持带着深厚的感情来学,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学习的逻辑起点、价值支点、精神原点。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而思之,知而信之,信而行之。四是把坚持新思想作为生活方式和毕生的政治追求,坚持用新思想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其成为工作生活学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在授课结束后,吕东升同志还与广大学员深入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部分同志在学习新思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授课取得了非常好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郭厚宏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