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 改革开放勇向前——学习钟德涛教授授课有感
时间:2020-10-15 作者:四班 张菁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上午,81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现场聆听了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钟德涛所作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讲座。从党史、国史的角度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事业的来龙去脉、经验启示,蓄积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今天的这堂课上,钟德涛教授认真听取学员困惑,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互动式教学的形式,以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的重要性论述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历史贡献,科学评价改革开放前30年的历史,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三个方面来剖析,总结了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共同本质和区别。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娓娓道来,增加了我们的历史意识、培养了我们的历史思维、开拓了我们的历史眼光。

就在讲座前一天的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出席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擘画了经济特区新的发展目标,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

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来聆听钟教授的有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的讲座,对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有着提纲挈领的意义。深刻了解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如何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果断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决策,新中国的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改革开放后,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路向前。99年的党史,71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能否定的壮丽篇章,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更好地认识今天,为开创更好的明天积蓄力量。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深信只要我们自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