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根植红色沃土 续写新时代新作为——红安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1-10-28 作者:85期 2班 朱一鹏 点击数:

在红安干部培训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本周的学习培训活动令人印象深刻,让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的崇高信仰、为民服务的毕生追求、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忠诚组织、忠诚人民的理想信念。解决了“向谁学、学什么”的问题。

“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的英雄气概,两万两千多名烈士的热血传奇、两百多位共和国高级将领的革命奇迹,惊心动魄、感天动地。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在这个节点走进红安、触摸红安、瞻仰红安,我倍感自豪、倍感荣幸、倍感压力。压力在于,辉煌历史该如何续写?红色基因要如何传承?伟大信仰应如何落地?

作为省直机关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就如何思想破冰,办实事开新局,我的感悟是:要学习一心向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朴实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以“忠诚、思进、律己”为干事创业之基,续写新时代新作为。

一是要忠诚铸魂。诚是信仰的表现、是党性的原则、是纪律的规定,是对党员的第一位要求。我们是党培养的人,就应该听党的话、紧跟党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当年,红安先辈们干革命,跟现在我们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那个年代的“工作”,随时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可能行稳致远。当前,我国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既有“黑天鹅”,也有“灰犀牛”;既要保经济,又要防疫情。面对风险挑战,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不折不扣坚定必胜的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现实条件都比当年优越千百倍的基础上,克服各种困难,用智慧、勇气和担当拥抱新时代。

二是要明责思进传承红安精神,践行忠诚、服务群众,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的根本宗旨,不仅要挂在嘴边,更要牢记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增强必胜的能力和本领。比如,刘涛老师讲述的吴焕先,他作为一个书生,没有系统、专业地学习过军事,为何短短几年就能带兵打仗,最后被认定为二十五军战神?原因在于他坚持不断学习,在残酷的革命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本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今天创造的,就是明天的历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嘴上轻谈就能够实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既要把握大势,又要紧盯细节,既要坚持传统,更要守正创新,德不配位、能不及职者,必定被淘汰。“十四五”战略规划已起航,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吹响,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如何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如何推进等这些问题,都需要与之相适应的能力和本领去破冰、破难,所以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劲头提素质、强本领。

三是要律己修身。红安的革命证明,人民是历史的主角。红安之所以红,正是因为在党领导下,这里的群众才红成了一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首先就是要律己修身。有句俗语叫,“黄鼠狼专咬病鸭子”。为什么专咬病鸭子,无非是因为病鸭子好咬。党员干部要立得稳、行得正,就要时常给自己“体检”,“心有所畏、行才有所止”,严守纪律规矩,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做到心中有数,决不能在思想和行动上出偏差,得“致命伤”。

经济发展大考仍在继续、疫情防控大战未曾停歇。在此次红安学习洗礼后,我要将此次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到工作实际中,立足本职岗位,务实重行、实干担当,在推进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京烨)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