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沉浸红色沃土 补钙强魂赋能赶考新征程
时间:2022-04-01 作者:87期 4班 韩轩 点击数: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回望来时路,方能行更远。

为更深感受红色血脉,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更大提升党政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9日至4月2日,湖北省第8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把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搬到了素有“革命圣地、将军摇篮”美誉的红安,让学员们连续一周全身心沉浸到红安这片红色沃土里,聆听红色报告、共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踏寻先辈足迹,瞻仰烈士英容、寄托无限哀思,追忆艰苦年代、再现革命烽火,拜访老区群众、感受满门忠烈,在全景式体味革命战争年代的炮火硝烟中感悟吸收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贞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念、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和对领袖纯粹的信赖。

“忆”峥嵘岁月,初心之魂。红安,是我国唯一以“红”字褒奖命名的将军县。这里孕育了223名叱咤风云的革命将领和三支红军主力,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共和国主席,上将8人,中将13人,少将58人。在炮火硝烟的革命年代,48万红安儿女赴汤蹈火参加革命斗争,进行了26年的浴血斗争,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已查明登记在册的烈士有22552人。这些先烈们不为钱,不为官,永葆纯臻本色,只为华夏儿女、为劳苦大众求解放、谋幸福。红安人民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革命战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使这片热土人才辈出,将星闪耀,孕育出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浓缩了红安英雄儿女坚定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的战斗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他们用生命蘸着鲜血写就了不朽的革命精髓,是为党的初心之所在。

“传”红色基因,强担当之责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红色基因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红安的历史跟他的名字一样,是红色的,它在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史册中有着精彩纷呈的篇章,记录着鄂豫边区人民英勇斗争的历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更加应该大力弘扬红安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发扬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并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与时俱进,在赶考新征程的道路上充分发挥红安精神的力量,向贫困宣战、向污染宣战、向疫情宣战,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

“创”时代精神,发展之能“冷眼向洋看世界,热风吹雨洒江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日之湖北,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科技强省、农业强省、生态强省,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区域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坚持开放先导、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踔厉奋发。走好我省新时代赶考之路,迫切需要我们传承弘扬好以红安精神为代表的荆楚红色基因,丰富新时代荆楚儿女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运用和发挥湖北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武汉国家中心城市支撑、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交通和市场空间巨大、基层治理基石巩固等六大省域优势,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把稳奋勇前进之舵,提升推动发展之能,积极为湖北“开局企稳、 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步伐,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吴京烨)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