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开展国防教育 凝聚复兴力量——7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时间:2018-12-26 作者:76期省直班学员:许莉萍 点击数:

开展国防教育 凝聚复兴力量

——7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12月25日,湖北省第7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三班全体学员冒雨来到中山舰博物馆,追寻中山舰的历史烟云,瞻仰中山舰的昂首英姿,缅怀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作为中国现存的唯一一艘有近百年历史的军舰,中山舰见证了历史的风云变幻,在26年的服役生涯中,它经历了护国战争、护法战争、孙中山蒙难、武汉金口血战等事件,在1938年的武汉会战期间,被日军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近60年后才得以重见天日,向世人无声讲述着中国近代海防和全民族抗战的艰苦与悲壮,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和指引,看到右舷钢板上的撕裂伤以及驾驶舱右侧的弹坑,学员们痛心;听闻24名官兵英勇抗击日寇、为国殉难的事迹,学员们震撼;辨识出水步枪上依稀有“革命军为主义而战,不怕死不爱钱”这14个字,学员们震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三班全体学员决心,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前行路上,有风也有雨,我们信心满怀,斗志昂扬,充满力量。

 

(责任编辑:刘瑞,郝俊伟)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