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了解掌握国家储备粮政策,深刻理解粮食安全战略意义
时间:2019-06-21 作者:78期省直三班学员古伟兵 点击数:

深入了解掌握国家储备粮政策 深刻理解粮食安全战略意义

——78期省直3班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广积粮、深挖洞。”等这些语句,生动揭示了粮食储备的重要战略意义。国家储备粮是国家为备战备荒而委托粮食部门专门建立的粮食储备制度。为深入了解国家储备粮有关政策,提升对粮食安全战略意义的认识,2019年6月20日下午,78期省直班的3班全体学员利用半天的时间,走进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湖北储备粮武汉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参观见学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粮食储备基地,学员们被一座座现代化的粮食及食用油存储仓库所震撼,大家为我们国家在粮食储备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鼓掌。湖北储备粮武汉储备库的同志向学员们介绍了粮食储备管理信息化、粮食质量安全、粮食战略安全等有关情况。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粮食储备工作人员是如何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对粮食、油品进行入库前的质量安全检测,入库后的粮食保质储存,以及根据不同品种粮食的保管期限进行适时轮换,推陈储新的。参观见学期间,学员们深入到粮食检测车间、粮食保管存储仓库、粮食储存管理全自动调度信息中心等场所,通过现场观摩和与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增长了粮食储备政策、技术等有关知识,深化了对包括粮食储备在内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

 

参观见学活动结束后,全班同学在粮食储备库门前合影留念。大家表示,以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的方式进行教学实践活动,使大家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深化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和转化,社会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不仅有效延伸了课堂,而且还有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大家为学校作出这么棒的教学安排纷纷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王凡、谭菁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