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武汉P4实验室,探寻科技之美——省直78期5班赴武汉P4实验室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6-21 作者:78期省直班5班学员李江涛 点击数:

走进武汉P4实验室,探寻科技之美

——省直78期5班赴武汉P4实验室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6月20日,省直78期5班赴亚洲首个P4生物安全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武汉P4实验室)参观考察武汉P4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实验室取得的科技成果。

 

 

学员们在武汉P4实验室演示厅观看实验室宣传短片,详细了解武汉P4实验室建设历程、功能布局、调试运行状况、认证认可、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有关情况,并与实验室工作团队进行交流。

 

武汉P4实验室是“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重要内容之一,是国家投资建设的大科学工程装置之一。该实验室是国家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成为我国公共卫生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内外传染病防控研究的技术平台。

 

通过参观考察,学员们对武汉P4实验室在我国生物安全、人类健康及公共卫生领域所作出的贡献有了深入了解,充分认识到武汉P4实验室在中国新发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反应、新药研发中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时代对干部的决策、执行和协调工作都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主动接受挑战,以参观考察武汉P4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字当头、奋勇争先,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郝俊伟 谭菁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