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1班深入研讨如何坚持共同富裕价值取向
时间:2022-05-21 作者:88期 一班 李瑞洁 点击数:

2022年5月20日上午,湖北省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1班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围绕“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取向”作了深入研讨,并密切联系各自工作岗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习委员李春艳主持研讨,同学们从不同视角就什么是共同富裕、怎么理解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作了精彩发言。同学们通过ppt演示、提问互动、分享体会、交流经验等方式碰撞出思想火花,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共同富裕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价值追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始终坚守的价值取向,是新时代追梦人团结奋进的价值实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共同富裕新业绩。

党支部书记何淑君在总结讲话中对1班近期开展的两次研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两次研讨交流都非常成功,一是参与度高,8名学员围绕主题,分别从理论、政策、实践等角度切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分享了学习体会;二是内容充实,学员们引经据典,查阅了大量资料,交流内容丰富,既有对政策形势的解读,又有启发性的思考;三是成效显著,通过研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理解了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富裕价值取向,并就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有了新的认知和体会。希望大家在党校封闭学习期间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以下是部分学员的重点发言。

李华伟(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说,共同富裕,简单地说,就是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好日子,这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党在推动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切实做到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尺度,充分考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在物质财富、精神追求、宜居生态等方面的期盼,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洪军(湖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十堰监测站四级调研员)说,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昭示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价值追求。社会主义文明是建立在人类文明全部成果基础上、超越资本主义文明的新型文明,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价值立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文明与西方资本主义文明的重要区别。中国式现代化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邱军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实现的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要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牢靠的安全保障。

邓凯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纪委书记)说,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社会价值标准,是社会主义本质的核心内容,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坚持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价值取向的应有之义。作为群团组织工作人员,我将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征程上,满怀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接续奋斗的耐心与恒心,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描绘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绚丽蓝图、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胡熙 王依然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