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直88期三班、四班、五班学员围绕“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取向”展开研讨
时间:2022-05-21 作者:88期 吴涛 肖敏 蔡龙 点击数:

2022年5月20日上午,省直88期三班、四班、五班全体学员围绕“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取向”分班展开研讨,三班万翀等3位学员、四班周金虎等4位学员、五班曾浩等4位学员作了重点发言。研讨结束后,3个班级集体参加“共唱一首歌”活动,由班主任俞莉老师领学《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两首歌曲。

万翀学员通过自己参与民族地区农村扶贫的亲身感受,对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总体原则、发展思路及探索实践进行了解读。

陈华贵学员从对共同富裕的理解谈起,着重从共同富裕的实质、高质量发展做大财富“蛋糕”、优化分配制度分好“蛋糕”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看法。

杨成梅学员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文化逻辑四个层面论证了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通过湖北麻城高质量发展案例探讨了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

周金虎学员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切入,围绕共同富裕做了题为《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的交流发言。

许琼霄学员通过自己对共同富裕的亲身体验,对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宝贵经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交流。

吴涛学员向班级同学推荐分享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黄群慧有关共同富裕的观点。

胡再华学员通过历代共产党人艰辛探索共同富裕的形成逻辑、存在误区、实现路径等方面深入解读。

曾浩学员围绕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可行性路径进行了发言。

马冲学员从共同富裕不是什么、共同富裕是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王贵良学员和徐东磊学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阐述了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基础条件、核心内涵等内容。

在重点发言结束后,其他学员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民至上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不断走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同于其他国家现代化的根本标志。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基础条件、核心内涵、实现路径和具体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研讨活动后,三班、四班、五班同学集体参加“共唱一首歌”活动。俞莉老师受邀教授大家合唱的发音方法,科普民歌类型和乐理知识,领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两首歌曲。

同学们在优美的钢琴旋律和悠长的曲调中,增进了艺术领悟、陶冶了思想情操、丰富了课后生活。

(责任编辑:胡熙 王依然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