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风吐睿,锦囊探计——第88期省直处干班开展第一次大班研讨交流
时间:2022-05-24 作者:88期 一班 文:李春艳 图:李瑞洁 点击数:

学思践悟,深研精进。经过两周的学习,第88期省直处干班学员都学有所获、思有所得。

在分班研讨的基础上,5月23日下午,全体学员围绕“如何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取向”两个主题开启了第一次大班交流,分享各班学习研讨成果。

五个班六名学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开展交流,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启发。围绕共同富裕主题,一班邓凯飞“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不懈追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不懈探索、共同富裕的不懈推动”角度深刻论证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价值取向的应有之义;二班范栋用“一个主题、两个维度、三个特征、四条路径”来精辟论述共同富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做四个问题;围绕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三班冯晓艳结合省卫健委在疫情防控中的总体情况和个人在防疫指挥部日以继夜的工作经历,对“三次疫情处置的思索”、“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四班胡再华从生成逻辑、实现路径、正确的共同富裕观等方面理性思考共同富裕的深层次涵义;五班方红兵深入解读了共同富裕的本质、历史背景、时代意义、中国实践。五班张炜南从“电车难题”引入,从必要性、可行性和有效性三个维度认识理解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

每次讨论、每次发言都是一次头脑风暴,每项成果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通过交流,大家对理想信念、创新理论、路线政策,有了从感性认识到理性把握的升华。一是深学细悟,夯实了理论基础。大家沉心静气研讨,精心细致准备讲稿,实现了培训组织学、研讨启发学、自我勉励学的有机结合,达到了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能力的目的。二是思想碰撞,拓展了思维视野。大家紧密结合国之大者、结合省之要情、结合个人实际,深入思考、有的放矢,谈感受、寻出路、提建议,开拓了研究谋划工作的思路。三是提振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共同富裕,大家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理念、路径、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激励着全班同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责任编辑:孙晚晴 胡丝丽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