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两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6-24 作者:78期省直班学员毛明天 点击数:

两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7804班参观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长江云”平台

6月13日、20日下午,省直处干7804班先后参观湖北省保密教育武大实训基地、省广电“长江云”平台和融媒体新闻中心,现场学习、教育与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在武大保密教育实训基地,通过图片展示、泄密案例、演示讲解、知识测试,学员们学习了保密知识,掌握了保密技能,提高了保密意识,增强了日常工作中防止泄密和窃密的敏锐性,为做好保密工作敲响了警钟。

 

在省广电“长江云”平台和融媒体新闻中心,学员们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了解“长江云”平台发展情况。据介绍,“长江云”平台是由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湖北官方新闻政务客户端,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新闻、政务、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信息互动平台。创建“长江云”平台,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新闻宣传工作新形势,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举措。

 

“长江云”大数据中心主任李晓芳以“危机事件的新闻发言与媒体沟通”为题,结合党中央对于政务公开与舆情回应的工作要求,运用大量案例和新闻事件,从新闻发布的风险点、组织筹备、流程设置,以及新闻发言人的仪态仪表、答记者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领导干部与媒体沟通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帮助学员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水平。

 

随后,学员们走进新闻录制区、演播厅、虚拟演播室,近距离观看电视新闻录播过程,了解电视节目幕后的知识,体验节目主持试镜,切身感受新闻的魅力。

 

通过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严明了纪律,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

(责任编辑:杨捷 王凡)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