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危机处置,风险与机遇并存的重大公共管理课题
时间:2019-06-27 作者:78期省直班学员古伟兵 点击数:

危机处置,风险与机遇并存

的重大公共管理课题

——《危机与决策》课后体会

在人人都是“传声筒”、“广播员”、“直播记者”的自媒体时代,任何一件小小的事件,经过媒体的炒作和网络的迅速传播,都有可能发酵成为大事件。比如我省的“邓玉娇事件”、“石首事件”、“仙桃事件”等,都是“小事搞大、大事搞‘炸’”典型案例。面对这些突发公共事件,如何及时应对并有效处置,如何将“危机”转化为“转机”?无不考验政府的公共事务管理智慧与水平。

 

2019年6月26日上午,省直第78期处干班的同学通过听喻发胜教授《危机与决策》这一堂精彩的危机公关课,都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喻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通俗易懂的概念阐释,向大家普及了“风险社会”、“风险人生”、“危机演化机理”、“危机生命周期理论”、“混沌理论”等与危机有关的理论知识;通过国内外危机处置正反两方面的大量真实案例,帮助学员提升风险预防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危机公关能力。

 

面对信息爆炸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具备危机公关能力,就不能说是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通过喻教授的授课,全体学员对信息社会背景下,提升自身的社会风险预防、网络舆情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危机公关能力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深刻认识,使全体学员明白了危机处置是否得当,主要是由行政决策是否正确所决定的这一公共管理学原理,是一堂理论性、案例性、操作性、实务性都很强的公共管理学课程,为大家在今后的岗位上,如何积极应对网络舆情及正确处置突发危机,把风险四伏的“危机”有效地转化为充满正能量的“机遇”指引了方向、传授了方法,补齐了大家在危机公关方面的能力短板。

 

(责任编辑:杨捷 郝俊伟)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