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党课颂风华 情融党史续新篇——记第85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音乐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10-27 作者:85期2班 朱一鹏 点击数: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音乐中开讲党课。10月26日下午,省直第8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历史照耀未来》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刘立峰主讲,他采用“音乐+党课”别样创新的讲演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专题,用红色歌声展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从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到强国复兴的新征程。音乐党课以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线,用四个篇章,23首音乐作品,200多帧多媒体影像,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主要论点、最新论述。通过艺术的方式,全体学员在激情燃烧的音乐中体悟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用红色音乐,重温红色经典;以信仰温度,汲取奋进力量。课上,各支部的学员代表还积极参与红歌互动。一支部柯菡、黄河等8名学员一曲《映山红》呈现红军不怕远征难,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二支部曾艳梅、史耀辉等13名学员用《保卫黄河》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抗日军民英勇杀敌的决心和勇气;三支部尹蕾、刘京玲等4名学员用《沁园春·雪》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气魄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四支部学员魏徵一首《我为祖国献石油》唱出了新中国加速发展、不胜不休的磅礴力量,更唱出了当代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

“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最后,音乐党课在全体学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华师培训部在与学员教学相长的培训实践中,沿用传统教学形式的同时,不断探索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用音乐影像展现党的历史的这种特殊授课模式,形式更加新颖,视觉、听觉冲击更加强烈,意涵更加丰沛,感受更加深刻,令学员们对每个历史节点的印象更加清晰。这种教学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使学员干部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先行动力,也激发了学员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孔会亚)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