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湖北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1-11-10 作者:85期 3班 王田甜 点击数: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省委政研室3班27号学员王田甜,受培训部之托,非常荣幸代表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向大家汇报我们的学习收获。

金秋九月,骄阳似火,我们从首都北京、省内各市州、省直各战线齐聚桂子山下,成为新一代的“山民”。金色十一月,秋色宜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一同诉说难舍的情谊。

作为省直机关和高校的中层干部,是各部门的中坚力量,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时刻有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因此我们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两个月来,我们严格按照“三个转变”的要求,丝毫不敢懈怠,紧紧抓住每个学习环节,课堂上,我们专心致志听讲,积极举手提问;研讨中,我们唇枪舌剑,碰撞思想;自学时,我们研读原文、感悟真理。两个月来,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中,读到了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我们从品尝马克思主义经典味道的过程中,读到了什么是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真理力量;我们从青年领袖恽代英、红安大别山精神实地探寻中,读到了什么是苟利国家生死以的革命意志。大家感受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知识的海洋非常宽,榜样的力量非常大,奋斗的路上非常美。两个月来,在充满人文气息的华师校园里,我们孜孜求学渐有所成,概括地说是党性修养再砥砺、看家本领再过硬、为民情怀再加深、斗争精神再淬炼。具体而言,一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蕴涵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二是系统学习了中共百年党史,进一步清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丰富内涵。三是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我省的发展战略,学会用更加宏观的视野去思考谋划工作。这些学习收获,必将助力于我们更好地推进工作。我们将把理论学习的成果带回工作,推动工作的开展;把党校的良好作风带回工作,推动工作的落实;把党校培养的学习习惯带回工作,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

亲爱的同学们,两个月脱产封闭的学习生活,除了收获知识、收获能力之外,给我们带来最宝贵、最难忘、最不舍的就是我们与华师、与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情谊。来华师之前,听闻“爱在华师”,有着许多浪漫的故事;来华师之后,切身感受到这里是一所有着温度、温情、温暖的爱的校园,而今天也留下了你我的故事和镌刻在心底的记忆。103个优秀的同学,60个日夜的陪伴,还记得桂子山上的漫步、佑铭体育场肆意挥洒的汗水、课间整齐划一的八段锦、红色音乐党课时教室里回响着的嘹亮歌声。同学们发表对理论学习的思考、学习的心得体会、各班的活动剪影,还有数不尽的原创诗歌。我要对大家说,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太阳光、太有才了!幸运是的,这些难忘的篇章都被一一定格到了尹俊制作的只属于我们85期的纪录片中。

难忘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让记忆慢慢诉说,但是我在这里必须要表达的发自我们肺腑的真诚的感谢。

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华师校领导给我们这次终生难忘的学习机会。感谢华师培训部的精心安排,让我们领略了泰斗风采、感受了激情党课、剖析了经典案例、再现了疫情现场,还有贴心的心理辅导、经典的文学赏析、学员论坛的智慧碰撞、探索交流,带来了新的视角、新的理念、新的思维。

衷心感谢华师培训部的陈院长、王主任,我们最敬爱的谭老师、杨老师及其幕后的小助理们两个月来充满温度的关心、关怀、关爱,多希望留在华师再听听谭老师的“今天我讲三点”。

我们衷心感谢华师后勤保障部的李丹部长和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还有那首难忘的“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的赠别。

我们衷心感谢华师招就办的曾艳梅处长,小小的个子给全班同学带来的大大的能量,生动诠释了博大而高雅的华师风采。

一入华师门,终为华师人。你们代表华师人给予的深情厚意,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

还有我们需要感谢的是同学们,因为学习,我们走到了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周玮、徐东圣、邵应龙同学两个月从未间断的八段锦领学,我们的身影已成为华师南门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次不同于以往的还有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班同学凌晨2点哆嗦着排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同学们笑称85期可是非一般的革命友谊,咱们都是一起半夜捅过鼻子的真战友。还有主动配合隔离的7位同学。这体现的是咱85期同学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要为咱们自己点个大大赞。同学们,当你工作不忙时,当你嘉奖升迁时,当你遇到烦恼时,打开通讯录,拨个电话,我们都在。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逢在陌生时,分手在熟悉后,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但三千年读史学习有归期,九万里悟道践行无穷期。党校的时光是美好的,美好的时光是最快的。

今天,我们走出华师党校,带着智慧力量,明天,我们回归各自岗位,奔赴征途远方。

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的讲话与大家共勉,“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让我们心怀家国天下,带着初心出发,永远做一个“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人,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金鸿玉)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