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捧场不砸场--如何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时间:2019-07-01 作者:78期省直班一班学员苏争 点击数:

捧场不砸场--如何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我是意大利记者,请问市长,这个垃圾处理项目到底有没有进行听证?”

 

“我是新华社记者,请问市长,你一再称‘不法商人’在进行别有用心的煽动,那么你是否认为政府方面没有责任?”

 

“请问市长……”

 

7月1日,第78期省直机关处干进修班迎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火药味十足的情景模拟课《提高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华中师范大学的李妙颜教授先是用一小时时间,针对性极强地给在坐的近140名省直机关干部讲解了与媒体打交道的原则、技巧、策略等,全程干货,可操作性强。

 

李教授用“武汉暴雨内涝”“武大赏樱打人”“武理工学生跳楼”等大量具体危机实例,进行情景再现,逐条分析当事人应答记者采访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更好的回复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在一个小时的具体讲解后,课堂进入实际演练阶段,具体场景设置为:某市因垃圾处理项目上马,引发当地群众上街散步,导致群体事件。五名学员组成该市危机处理团队,在事件发生24小时后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

 

在回答意大利记者相关提问时,扮演该市常务副市长的同学很快出现了第一个用词不当——他称事件起因,是由当地房地产商“别有用心”的造谣引起的……而这个回复,马上被“记者”抓住,“请问市长,你为什么会用‘别有用心’这个词,对于开发商造谣的说法,是否有相关证据?”真刀真枪的攻防,中文与英语横飞,让课堂气氛热烈到顶点。

 

采访结束,李教授对8个记者提问和危机公关团队的回复逐一点评,并笑称有些记者和领导的问答攻防有“砸场”嫌疑,引得学员们会心大笑。

 

三小时的课程很快过去,所有人还都意尤未尽。而这堂实用性极强的情景模拟课,让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责任编辑:郝俊伟  王凡)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