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新研讨形式 防疫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0-10-13 作者:四班 韩婷 点击数:

秋日暖阳正好,学习气氛愈浓。10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广场、恽代英广场、管理教育综合楼……处处可见围成一圈的学员们正在进行热烈的研讨。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省直81期培训班响应防疫号召,创新学习研讨形式的一次创举。

学员们以小班为单位,采取或是户外研讨,或是线上研讨,或是“室内交流+阳光论坛”的方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小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中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发言的学员事先都围绕主题做了认真的准备,理论准备扎实、数据资料详实、案例分析真实。研讨活动现场,发言的学员洋洋洒洒、侃侃而谈,听讲的同学目光炯炯、专注认真,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更是让大家实现了智慧火花的碰撞和交流理解的深入,研讨的气氛比照在身上的阳光还要热烈,引来路人的频频回顾。

经过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要带头树立勤俭节约的政风、民风、家风。大家表示,通过研讨交流,更加坚定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决心,做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