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华师百年历史 投身湖北疫后重振——参观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有感
时间:2020-10-15 作者:三班 袁强 点击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81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一班、三班40余名学员到华师校史馆参观。通过学习华师人艰苦奋斗、孜孜以求的优良精神,坚定了学员们投身湖北疫后重振的决心,身体力行地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下午4时,学员们列队冒雨赶至校史馆,沿着历史长廊,在来自天(门)仙(桃)楼的三位美丽的讲解员带领下,感受了印象华师、百年辉煌、十年跨越三个主题,学员时而静心聆听,时而细致研读,时而交流研讨,在华师百年历史中徜徉。一百一十年,鲁殿灵光,薪火传递;一百一十年,春华秋实,桃李芳菲。华师校史既是华师人治学之路,也是湖北人的奋斗之路;百年校史,大家云集,名师辈出,桃李天下,既是华师人的骄傲和贡献,也是湖北发展的力量和希望。

9月7日,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湖北省第81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顺利开班,120名省直机关干部有幸成为了华师的一员,学习华师历史,感受华师精神,传承奋斗基因。新冠疫情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冲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各战线各岗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坚定坚决地把中央、省委的决策决定落地落实见效。

“风在吼,马在叫”、“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1939年,华师学子光未然创作组诗《黄河大合唱》,展现了中华民族在存亡之时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和英勇不屈的英雄气概。现今,英雄的湖北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胜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地的支持下,湖北人民一定能一手精准抓疫情防控,一手高质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唱响新时期的《黄河大合唱》!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