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湖北省第86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时间:2022-01-14 作者:86期 蒋玉芳 点击数: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转眼间,我们已在华大党校这座锤炼党性、求索真理、汲取知识的神圣殿堂,共同度过了紧张充实、美好难忘的两个月。时光虽短,却值得我们一生铭记与珍藏,激励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桂子山上,梧桐树旁,我们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说:“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 ‘乱云飞渡仍从容’。”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86期进修班,围绕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了数十余堂理论大课,名家大师的深度解读,让我们在原汁原味研读马列经典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文献中,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品味了真理的甘甜,汲取到经典的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攻坚克难、奋斗前行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

桂子山上,梧桐树旁,我们接受到了思想政治品德的涤荡洗礼。崇高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战无不胜的力量。在这两个月里,一位位造诣颇深的知名领导、专家、学者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为我们作了一场场生动权威的报告。我们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中,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磅礴精神伟力。特别是通过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已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值此奋力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第一个阶段”战略目标的重要节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将永远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桂子山上,梧桐树旁,我们领略到了大家对师德师风学养学风的敬意。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在华师党校,我们遇到了一大批类似常健老师这样德才兼备、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名师大家,老师们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主题,突出党史党建、党性党风、原著原文,围绕湖北高质量发展与能力提升主题,教学深入浅出、释疑解惑、循循善诱,把每一堂课都变成了理论宣讲课、思想辅导课、党性教育课、知识传播课,每一次自发的持续掌声都是对老师们发自肺腑的点赞和敬意,都是对科学真理、创新理论的坚信和坚守。

桂子山上,梧桐树旁,我们体会到了学学相长的裨益。小班研讨、大班交流上的思想碰撞、观点切磋,学员论坛中的问题探讨、互相启发,支部活动中的坦诚相见、畅谈交流,都将让我们终身受益。特别是在红安红色故事会上、在音乐党课上、在班级座谈会上、在结业前的班小结会上,有同学表达感言几度哽咽,有同学情不自禁流下眼泪,饱含深情的心里话,是那样的自然、那样的真切、那样的令人动容,直触心底。这是灵魂的触动、初心的重温、使命的召唤,真正收获了学学相长、互促共进的裨益。

桂子山上,梧桐树旁,我们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同学们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在2个月的集体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会忘记,华中师大校领导、培训中心老师们以及后勤保障部的亲切关怀、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为我们心无旁骛的学习创造了优越条件;我们不会忘记,运动场上留下的矫健身姿,桂子山上回荡的欢歌笑语,去食堂“抢座”“占座”的忙碌身影。思想上的志同道合、学习上的互促共勉、工作上的鼎力支持、生活上的关心照顾,让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结下了深厚而纯粹的同志之情、同窗之谊,必将更加激励我们在奋斗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有人说:“中国总是被他们中那些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就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那些最勇敢的人”,担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我们把华中师大党校的优良传统、严谨学风、务实作风带回自己的岗位、融入我们的工作,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强劲的动力、为民的实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同学们!要说感谢,我们当感谢华大培训部“心流”导师尊敬的陈雪玲主任;要说感恩,我们应感恩华大培训班亲爱的谭根稳主任、杨珂副主任、王燕副主任、王国德主任、杨君莲副主任、张锦钟老师和众干训助理的全方位保障;要说感怀,我们该感怀众班委无私的奉献;要说感动,我们要感动你我彼此从认识到认可再到认同的同窗友谊。我们永远难忘那一幕幕,我们亘古不忘那一瞬瞬,我们终将冀望彼此未来的成长!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难诉衷肠!难忘桂子山,不舍华大情!

最后,借我们一班才女刘畅同学的一首诗送给大家:

一朝来到桂子山,两月难得同窗情。

三生有幸聚如火,四海无涯散似星。

五彩课堂欢乐多,六味学习思考勤。

七步之才皆同学,八段锦功健身心。

祝愿大家:

九重天上可揽月,十里江山望美景。百尺杆头思更进,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晴!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京烨)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