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修养伴随终生 方能走好人生
时间:2019-05-17 作者:78期省直班学员:张龙 点击数:

修养伴随终生 方能走好人生

 

5月15日,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大仁教授以《向总书记看齐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为题,为7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周大仁教授从”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带头对领导干部讲党性修养课为全党树立了榜样、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性;指出了领导干部必须要坚持读书学习,当前就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了要通过学习和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执政本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周大仁教授还通过讲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人的故事,强调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并从领导干部为什么要读书学习、怎么读书学习、应该学习什么这三个问题入手,引导学员向领袖学习,争做好学、善学、会学的学习型人才。

 

 

周大仁教授已经81岁高龄,授课过程中神态儒雅、思路清晰、记忆力惊人,对党的创新理论、国内外大事都烂熟于心、娓娓道来,正是“活到老、学到老、修养到老”的生动榜样。周大仁教授讲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者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艰难探索时,情至深处,不禁落泪,彰显了一位老党员对领袖的真挚爱戴之情,令人肃然起敬。

 

修养伴随终生,方能走好人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学习本领,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王凡,谭菁瑶)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