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让爱发声爱在传递——7801班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时间:2019-06-13 作者:78期省直班学员:苏争 点击数:

让爱发声,爱在传递

——7801班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6月13日下午,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7801班来到琴台音乐厅附近的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同时也是聋儿康复中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8名同学驱车与几十名聋儿、唐氏儿、自闭症儿童一起互动交流,度过了一次充实快乐的心灵洗涤之旅。

 

 

康复中心三楼,唐氏儿和自闭症儿童正在上游戏课,当看到7801班的同学们到来时,孩子们大声喊道“阿姨好!伯伯好!”

 

看到大同学们带来的文具、图书、生活用品等小礼物时,更是异常开心,并热情地邀请阿姨伯伯们一起来做游戏。一时间,震耳的喧闹声响彻这栋安静的大楼、这个安静的院落。

 

 

在二楼的聋儿康复教室,康复中心研究员、7801班同学吴琼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的基本情况,看着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眼睛,大朋友们不约而同地蹲下身子,与他们交流起来,脸上无不绽放着温暖的笑容。

 

 

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是省民政厅直属的正处级公益一类社会福利事业单位,成立于1987年2月,一套班子三块牌子: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湖北省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唯一一所由政府兴力的集教育康复、医疗康复、康复科研于一体的专门负责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省级康复机构。

 

中心成立三十年来,先后康复训练听障、智障各类残疾儿童近5000名,其中70%的学龄聋儿进入普小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

 

临行之时,7801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主题实践活动太有意义了!看着可爱单纯的孩子,感觉自己也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省检察院的祁咬青同学感慨说:“笑中有泪,愿孩子们都能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他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郝俊伟 杨捷)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