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沁园春·词诵》
时间:2021-10-27 作者:85期3班 胡新民 点击数:

序:10月26日下午,在谭根稳书记的精心策划下,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举办专题音乐党课,活动主题为:历史照耀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华中师范大学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三班在蔡锡铭的组织下,王田甜、刘京玲、尹蕾和石书润等四位女生学员组队登台朗涌了毛泽东同志的词《沁园春·雪》。期间,邹平东热情为参演队员做好后勤保障,有力地鼓舞了士气。音乐课取得圆满成功,演出节目好评如潮!活动结束,意犹未尽,我和汪兵林特邀徐东圣独唱《我的中国心》。我在班长唐东阳的邀请下,步《沁园春·雪》原韵,试填词。

桂香时光,华大敕封,党旗飘飘。看教室内外,人潮莽莽;舞台上下,歌咏滔滔。一班胜蛇,二班赛象,三班四班龙虎高。音课日,看素颜妆裹,难掩窈娆。

雪词组诵真娇,看亭亭玉立美在腰。赞田甜英武,巾帼风采;书润咏祖,壮怀离骚。京玲纤骄,尹蕾玉汗,磅礴豪迈去饰雕。下课矣,学党史人物,岂在暮朝。

(责任编辑:孔会亚)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