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班学员走进庭审现场认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9-28 作者:75期省直班学员:黄君 点击数:

培训班学员走进庭审现场认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9月27日下午,根据华师党政干部培训部安排,省直处级干部培训五班走出课堂,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认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现场旁听庭审全过程,把全面深化依法治国与现实法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较好做到了课堂内外相呼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互动、学学相长。

 

 

在班委和苏江副庭长的组织协调下,20多名学员秉承华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序地提前等候在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当日15时,随着主审法官的庄严宣布,庭审正式开始。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涉及水陆运输合同纠纷的民事案件,在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环节,上诉人和被上诉人代理律师积极陈述诉讼请求,认真出示证据和质证,争锋相对地进行现场辩论。学员们目不转睛地跟随着庭审节奏,津津有味地咀嚼和汲取着法律养分,十分解馋解渴。

 

由于双方证据不充分,本案未当庭宣布庭审结果。苏江副庭长针对本案的焦点问题,以法官的专业素养和严谨作风,为学员们现场作了点评辅导。学员们临时组成“合议庭”,饶有兴致地召开“案情分析会”,运用自身掌握的法律知识,踊跃发表意见,大胆预测裁决结果。

 

庭上庭下,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治教育课程,充分体会到了工作留痕和证据留存的重要性,切身感受到了法律威严和法治精神,对自觉践行全面深化依法治国以及工作实际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刘瑞)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