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 提升湖北文化软实力——85期省直处干班开展社会调研
时间:2021-09-29 作者:85期 4班 尹俊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湖北省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四班全体学员,围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文化繁荣等热点问题,赴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雕塑家李三汉工作室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带着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学员们走进湖北广电融媒体指挥中心一楼大厅,立即被眼前的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展示平台所吸引。在这个现代化新闻生产的中央厨房和神经枢纽,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信息监测与大数据分析技术,信息内容“一次性采集、多媒体呈现、多渠道发布”的新闻生产流程与“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全新传播格局。随后,学员们又到《湖北新闻》演播厅听取了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做实“新闻+政务+服务”,打通后台数据,赋能新媒体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优政务服务的具体做法和媒体融合发展、长江云及湖北发布建设等情况介绍。

离开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学员们来到雕塑家李三汉工作室。李三汉先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其作品多次获国家级、省部级大奖。

李三汉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工作室目前作品创作的相关情况,并带大家参观了正在展出的《中华三百六十行》雕塑作品。铁匠铺正在打铁的铁匠、作坊行里认真织布的女工……1080个人物,造型逼真,里面的场景设计与人物造型是在原始的三百六十行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加工与组合的结果。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浓缩的是中华五千年的农耕文明,让数百年来社会众生相的生活图景跃然眼前。

学员们边看边听、边议边思,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颇有收获,并对我省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与文化振兴工作的先进做法给予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社会调研学到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奉献。

文章转载自长江云(原文链接:http://m.hbtv.com.cn/p/2053503.html

任编辑:晓文)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