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桥梁博物馆 体验不一样的课堂
时间:2021-09-29 作者:85期 3班 王田甜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三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大国工匠精神,我为企业办实事”为主题,赴中铁大桥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中铁大桥局桥梁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国内首家综合性桥梁博物馆。博物馆站在桥梁行业和世界桥梁的高度,通过大量的藏品、模型、图片、5D电影、VR技术等丰富的展陈方式,呈现了世界桥梁技术的发展轨迹,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桥梁的建设成就。大家认真参观八大展区,近距离、全方位的感受“天堑变通途”。一座座桥梁图片、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建桥故事,将中国桥梁史上的奇迹真实而立体的展现在大家眼前。中国桥梁史见证了共和国发展和崛起的全过程,建桥者的奋斗史、创新史和人文史是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的写照。


随后,学员们与中铁大桥局领导进行座谈。大家踊跃交流,获取企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来自相关部门的学员现场办公,答疑解惑,受领问题,带回解决。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课堂延伸到企业,把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达到了预期成效。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喜迎国庆之际,来到桥梁博物馆,从中国桥梁史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意义非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家将进一步发挥荆楚儿女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努力学习并学以致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

任编辑:金鸿玉)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