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子山上话思政 88期省直干部进修班五班与华师大恽代英班研讨交流
时间:2022-05-22 作者: 点击数:

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探讨中凝聚行动共识。5月19日下午,湖北省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五班联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五班全体学员、华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

信仰之光引领青春之路。“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自身发展成才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恽代英班学生代表杨盈表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奋斗永远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

恽代英,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和杰出楷模。为传承和弘扬恽代英革命精神,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08年,华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跨专业、跨年级的“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努力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恽代英班班主任万美容介绍,恽代英班党支部在坚守红色信念、遵照红色标准、传播红色文化、践行红色宗旨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2019年入选“全国首批学生样板党支部”,2021年获得“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如何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五班学员代表魏巍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百尺竿头,阔步征程。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班主任俞莉寄语全体学员:幸逢伟大时代,前途无限广阔,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还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更要保持坚韧不拔的宝贵品质,在宽广的舞台作出更大的贡献。


“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闪耀桂子山。华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介绍,秉承“教学建院、学科立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党建兴院”的办院理念,在党建、思政课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形成发挥“五力”引领力,形成“五航”党建工作法,做到“五个到位”,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党建如何引领?党建引领什么?党建为什么能够引领?”的新时代命题。


孙永祥表示,将以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贯彻落实“两个确立”的自觉担当,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责任编辑:赵妍 胡丝丽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