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分享交流增见识 教学相长促提升——81期省直班开展第三次大班研讨交流
时间:2020-10-19 作者:五班 胡兴 点击数:

随着华师党校81期处干班学习渐入佳境,10月19日上午8点半,华师管理教育综合楼103室座无虚席。我们迎来了第三次大班研讨,培训部陈雪玲主任、班主任谭根稳及各位老师,81期处干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研讨会由三班学习委员,省委宣传部的李慧主持。五个班级代表依次发言。

一班代表,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董业德作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分享,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下层社区,要进得去,了解社情民意;要沉得稳,警醒下沉问题;要干得好,树立模范形象。

二班代表,省直单位的黄志高,以《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为题,他结合自己的下沉经历,围绕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和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抗疫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两点感受。

三班代表,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王飞,围绕《农科力量“沉”下去,社区党建“实”起来》,就社区的概念和功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员下层社区的目的、党员干部如何“走在前、作表率”、科研工作怎么“走在前、作表率”展开论述。

四班代表,省市场监管局的张晓伟,为大家分享了《走在前、作表率----论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中的示范作用》,通过下沉社区中发生的的事例,讲述了为什么要下沉社区?下沉社区要干什么?下沉社区要怎么干?引起大家的深入思考。

五班代表,省林业局的董家圣,围绕《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展开论述,他指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精神家园,食用野生动物是人类文明的退步;通过SARS等案例,说明食用野生动物影响健康、滋生腐败,促进万物和谐共生,构建生命共同体。最后,他建议大家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主持人李慧进行了小结发言:今天的大班交流,发言内容实,研讨形式新,互动交流好,学员收获丰!既接“地气”也见“底气”,体现了情怀,也显现了情结。

最后,班主任谭根稳老师对本次研讨交流进行总结:本次研讨体现“三有”:即有声有色、有图有文、有理有据。大家谈理论结合了热点,讲真抓讲出了真情,说实干说出了实感,这既是一往无前的动力,更是时不我待的警醒。后面的课程还将继续,谭老师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继续加好油打满气鼓足劲。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思路广,水平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受到了洗礼,对工作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坚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实现湖北疫后重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