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崇德修身担使命 从严律己葆初心——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四班研讨小记
时间:2021-09-27 作者:85期 4班 尹俊 沈爱华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四班围绕“新时代党员如何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开展研讨交流。

省政协办公厅周玮以《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为题,提出坚持实事求是就要突出“实”、“求”、“恒”三个字。省红十字会肖寒霜从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要求、为什么要担当作为、怎样担当作为三个方面阐述了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好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徐东圣介绍了三种生命观,分享了办案心得体会,并告诫全班同学要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省社会主义学院胡小燕通过回顾党史指出,要担当作为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贯彻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知行合一。褚玉涛、胡琼瑶、程意峰、库继峰、魏徴、李国军、秦俊、姜红、周荣华等同学分别结合研讨主题和上述四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交流讨论,说想法、谈感悟、提建议。研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严肃活泼,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次研讨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紧扣主题。每位交流发言的同学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员如何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这个主题开展研讨,并且有所侧重,把握时代脉搏,奏响时代强音。

二是内容详实。尽管研讨时间较短,但是每位发言的同学都作了认真的准备,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贴近实际,周玮同学还到校图书馆查阅资料充实课件。

三是情真意切。肖寒霜谈到同事在抗疫中坚守岗位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时情不自禁,无语凝噎,流露出对同事们崇高精神的由衷敬佩和无限哀思,其他许多参与互动的同学都感同身受,产生了共鸣。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同学们主动学思践悟,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锻炼,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

(责任编辑:金鸿玉)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