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事求是 担当作为——第88期省直干部进修班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时间:2022-05-27 作者:88期 二班 郭春丽 点击数:

5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分小组组织召开“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研讨活动,共有19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做主旨发言。其他学员积极参与讨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省监狱管理局周翎表示,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将坚持实事求是,做忠贞不渝的“信仰者”、履职尽责的“践行者”、敢于斗争的“担当者”;省统计局裴荆城说,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知行合一;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王兴无表示,作为一名法官,要把“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践行者。

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欧阳舒从坚持问题导向的角度,阐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知来路、勤学习、讲方法、尽职责,方能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省高法彭胜以新时代党员干部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必要性开题,阐述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钱洁以《在“真”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显担当》为题,交流了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人才力量的工作路径;省广电局何襄林围绕本职工作谈感想,表示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把握大势中担当作为,在创新求变中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

省委编办郑江红从正确认识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趋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需要机制保障、在统揽“四个伟大”中勇担当善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的有关理论和实践的深入解读;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石林瞾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彭湃结合近期学习内容,对青年干部如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方面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高爱兰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地方金融监管者为主题,从学思践悟、修身立德、爱岗敬业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党校熊光辉围绕凝聚“想为”政治自觉、锤炼“勤为”务实作风、提升“善为”工作本领作研讨交流;省人大办公厅彭小东通过“忠”“学”“干”“敢”“严”五字深入阐述实事求是与担当作为的内涵;省公安厅方俊华分享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和担当作为的认知与理解;省农业农村厅的雷良伟从历史角度切入,通过身边典型事例,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到担当有为。

省地质局毛成全围绕实事求是的历史发展过程、如何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两个方面,探讨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省民政厅胡芳从为什么要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如何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两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褚丽华结合退役军人相关工作,以《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服务最可爱的人》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曾巍巍以“坚持实事求是 敢于担当作为”为题,畅谈从历次“第一课”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深刻理解“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的论述,一致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作为;增强胆识魄力,敢于担当作为;提高实际本领,善于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孙晚晴 王小桥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