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传统——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一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0 作者:88期 一班 李瑞洁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第88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一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传统”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恽代英广场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华师校史馆、合唱纪念光未然先生,真切感受到华师人艰苦奋斗、孜孜以求的优良精神,坚定了学员们投身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集中学习)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恽代英广场缅怀革命先烈。

(黄宝华老师作行前讲话)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在肃穆的恽代英广场,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回顾恽代英烈士事迹,瞻仰革命烈士像,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鲜红的党旗,一班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对党忠诚、为党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校史馆)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聆听百年名校根脉和精神讲解,在这方寸长廊间见证了华师的成长变革,从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党史校史中感受华师精神,传承奋斗基因。

光未然雕像前合唱《黄河大合唱》

学党史,唱红歌。来到华师校友光未然先生雕像前,在介绍光未然与《黄河大合唱》的党史故事后,1班党员即兴歌唱《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鼓舞人心、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炽烈的爱国热情,从中领悟到铭刻在党史上的革命情怀、团结精神与民族使命感。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教育,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传统,努力学习先辈们的责任担当,将党史积累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民族复兴过程中的实践行为,为加快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熙 王小桥 审读人:杨君莲)

 


湖北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